close

     前些日子在幫公司組員上了關於Rigging的課程,也順便幫自己也溫習
了一遍,很久不碰的東西真的是會生疏,即使曾經很熟練過,不過也因為
這個機會,我把以前本來就不太熟的Skin功能也搞懂了,不過這次上課的
內容主要是以CS的biped以及physique為主,下次再給組員上課關於Skin
的課程
    比較一下skin跟physique之間的差別,我覺得最大的差別在於skin他有
權重鏡向的功能,並且他在調整點的權重比較靈活,再次是他可以刷權重
,再加上skin wrap的功能,在時間上確實省下不少時間
  
下面就是用skin做的練習,模型是以前練習的一個次世代角色


    線框+CS骨架的圖,燈光上總共3展燈加一展Sky light



    Skin的調整除了氣囊封套外,最常用的就是點配重的這個功能了,而且
他確實比physique來的更直覺及簡便,不知道cs改版了這麼多次卻都沒有
針對physique做任何的改進,該不會是cs已經放棄physique了?




   有時候刷刷權重也會比調點的權重來的更直觀點,尤其是模型面數高的時候
不過刷權重時最好先把Paint Blend Weights給關掉,在打勾的情況下刷權重會
有問題,不知道是我不懂掌控還是真的有問題,而在調節筆刷有快速鍵可以用
Shift+Ctrl調整筆刷的大小,Shift+Alt調整筆刷的強度




    skin跟physique之間最大的差別就是這個了,Mirror Mode可以節省相當多時間
,他可以以骨骼或是點做為鏡向的依據,靈活度相當的高



    最後我的眼球是用LookAt Constraint來控制,這樣我只需用一個Dummy就可以
控制眼神的移動



全文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da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