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可以將自己做的模型變成可以把玩的實品,相信這
應該是很多人的夢想,記得很久以前就聽說過有這種所謂
的3D雕刻機,不過苦於這種機器價格昂貴,所以一直無法
普及到一般Uesr(就是買不起的意思),印象中一台最便宜
的機器就要價100張以上的小朋友,而且只能做小尾(大概
像小雞雞那麼大),這樣算起來自己買台機器是很划不來的
,除非有一狗票人合買,或是買來賺錢,不然這種自爽的
代價太高了。



   就一般來說這種3D雕刻機主要還是用在工業設計的產品
打樣,或是建築醫療軍事之類的(都是有錢單位勒),不過
在前幾期的3DCreative雜誌裡,看到國外有幫人將3D模型
輸出成實品的業務(網址在這),當初就滿想做,所以
在網路
上找到很多
類似的資訊,而其中讓我最有興趣的就是在
Siggraph2008中的ZB展場旁所展出的ZB輸出的實品,那
家公司叫做offloadstudios(網址在這),在展場的照片上
看到很多網路上看過的ZB角色都被做出實品,因此讓我對
這家更有興趣,於是就針對我之前做的Sagat向對方提問了
很多相關的輸出問題,像是價格、尺寸、顏色,輸出的要求
或是模型需要注意的地方,在多次的來回信件中決定將
Sagat投胎轉世為人。

 
 
 

  這次很感謝offloadstudios的JC先生幫忙,讓這次的輸出
進行很順利,這家公司位在加拿大,因為時差的關係,所以
都是信件來往,因此花了很多時間在提問上,不過最後當我
決定要做出實品,只要一天的時間就可以完成輸出,速度比
我想像的快很多,至於價格方面對方會針對你的造型跟尺寸
來評估價格,基本上造型越單純的會越便宜(好像是句廢話)
,尺寸最大可以做到14吋,這次我是做10吋(25公分左右)
,再加上造型單純,沒有上彩色,所以價格比官網上的價格
參考便宜很多,不過還是要花滿多小朋友,可是跟夢想成真
相比,值啦(自慰中-_-),當然
如果想要折扣,對方有所謂
特色藝術家的審核機制,只要是通過審核就可以享有不錯的
折扣,不過要排隊,一個月有兩個名額,因為我已迫不及待
想看到成品,所以我直接下單輸出,等下次再排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da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